【重要公告】為因應新冠狀肺炎疫情,請授課老師上課務必點名,以掌握學生群聚情況,詳如說明。

轉教務處公告訊息:
請確實掌握學生出席情況並紀錄,提供萬一有確診案例,將來疫情調查可使用。
點名作業必須在上課期間完成,可使用STU App、Zuvio IRS或名單進行,點名對象包含校際選課學生及隨班附讀學員等所有修課學生,一定要確認有來上課的學生名單,再將未到課的學生紀錄於校務資訊系統。
路徑:登入校務資訊系統教務資訊輸入程式(學生缺曠課)學生曠課記錄輸入
※建議於教室內上課採固定座位,未到課學生資料需於2日內輸入不具本校學籍學生請紀錄於點名單上。(未入境的陸港澳學生,例外處理,不輸入)

除了防疫措施執行點名外,也為避免學生缺曠課造成學習無目標、成績低落,甚至可能在校外有違法行為,影響校譽。
一、本校學則缺曠課相關規定(學則第24條及第27條):

  1. 缺、曠課定義為「學生請假經核准後而缺席者,為缺課;未經請假或請假未准而缺席者,為曠課。」
  2. 學生曠課時數逾全學期授課時數三分之二,經系務及院務會議決議退學者,勒令退學。

二、本校實施缺曠課時數預警機制,提供輔導參考,預警方式有二:

  1. 學生曠課時數達預警標準,由系統發送電子郵件通知學生。
  2. 定期提供予系主任、導師,提供進行學習輔導時之參據。
  • 另有提供未滿20歲學生的家長使用「家長e網通」系統,查詢學生學習概況,包含缺曠課紀錄,學校與家長共同督導學生。

三、 缺曠課預警作業時程說明

  1. 每學期期末考結束後進行時數結算,為避免時數計算爭議,本學期學生缺曠課資料請於 109 年 6月 29日前登錄完成。
  2. 缺曠課通知及預警時程:


四、修正缺曠課資料方式,請參閱附檔。有關缺曠課時數登錄及預警通知問題,請洽承辦人鄭小姐(分機2014);有任何課務問題,可洽分機2009,2010,2012,2016。

關鍵防疫時刻 共同守護校園健康
教務處教務組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