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務處僑外陸生暨住宿服務組Q&A

  • 學生宿舍相關問題

Q: 108學年第2學期新床位那裡可以查詢?
A: 1. 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學務資訊管理→查詢程式→宿舍床位查詢,就能查看宿舍別、床號及繳費明細。2. 連結(108-2公告床)
Q: 學生宿舍進住日?
A: 109年3月1日(星期日)開放進住。1.  進住服務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2. 開宿進住時請配合各項防疫檢查,酒精消毒及量體溫。

3. 如非上述時間進住,只有單一舍輔室窗口服務。

Q: 我可以提早進住宿舍嗎?
A: 1. 原參嵐樓5~ 7樓住宿生,因防疫觀察宿舍規劃,配合於108-2更換新床位者,需要在2月29日(含)前回校搬遷並住宿者,此期間不收住宿費。2. 台灣生(非上述住宿生)需要在2月29日(含)前回校住宿者,依規定視為寒假住宿辦理,以一天NT$200元、一週NT$900元,收取住宿費。

3.僑外陸生因應疫情導致回台機票訂購或改票困難,需在2月29日(含)前回校住宿者,開宿前(2月11日至3月1日)此期間不收住宿費。

4. 入住期間只要有住到非本人原床位,一律要收500元保證金,開學後統一造冊退還。

Q: 我是原參嵐樓5~ 7樓住宿生,我什麼時候可以來搬行李?
A: 行李開放領取時間,即日起~3月1日止,每日上午10點~下午4點可至舍監室辦理領取,搬遷至新床位,欲退宿者可將行李攜回。
Q: 我是寒假住宿生,什麼時候可以搬回原(新)床位?
A: 寒假住宿生統一在2月27日上午10:00搬回原(新)床位。
Q: 行李包裹什麼時候可以寄到學校?
A: 請於2月27日後陸續寄到108-2公告床位之宿舍樓,並請標明姓名、學號、宿舍別、住宿房號以為辨識。(請參考108-2公告床位)。
Q: 我換到貳姿樓或文薈館,機車位怎麼辦?
A: 原參嵐樓5~ 7樓住宿生,因防疫觀察宿舍規劃,配合於108-2更換新床位到貳姿樓或文會館者,可向總務處事務組申請變更停車位置至校門口的道南停車場不收差價,請於開學時攜帶學生證至總務處事務組辦理。
Q: 我想了解協住宿舍徵用參嵐樓5~7樓計畫,配合搬遷的同學,校方提供那些優惠措施?
A: 請連結(優惠措施公告),包含費用優惠、保障權益。
  • 學生宿舍開宿防疫準備

Q 開宿前注意事項?
A 1. 台灣生身分住宿生—如於開宿前14天,具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請完成居家檢疫直到解除日後再進住宿舍。2.僑外陸生身分住宿生—如於開宿前14天,具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請依從住服組規定辦理居家檢疫事宜。
Q 宿舍環境清潔?
A 1.  全宿舍區總務處事務組於2月26~27日,將進行全面清潔與消毒。2. 各宿舍區會準備稀釋漂白水,提供住宿生進住後視需求進行個人環境消毒。

3. 各宿舍皆有備有額溫槍或溫度計,提供住宿生量測體溫。

Q: 如果進住後發燒怎麼辦?
A 請通知舍監通報,或打電話通報校安中心電話:07-6158024,做後續事件處理。
  • 僑外陸生宿舍相關問題

Q 無法進入台灣回校住宿的宿舍行李怎麼辦?
A 1.因暫緩來台無法進住參嵐樓6~ 7樓的僑外陸住宿生,由校方統一協助將行李裝箱,存放於5樓空房區間或其他集中管理空間。(參嵐樓5~7樓於108-2開學後規劃為防疫觀察宿舍)2.因暫緩來台非參嵐樓5~7樓住宿生,您的行李會保留在原床位,不會搬遷
Q 無法進入台灣回校住宿的住宿費怎麼處理?
A 因應陸委會宣布自109年2月11日起,中國大陸及港澳學生皆暫緩來台,致原住宿生無實際住宿事實,108-2學期住宿費得予免收。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學務資訊管理→查詢程式→宿舍床位查詢,就能查看宿舍別、床號及繳費明細請務必確認繳費金額為”O”元,如有問題請主動聯繫住服組老師。
  • 僑外陸生就學相關問題

Q 港澳學生可以從其他國家進入台灣?
A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2月11日凌晨開始,限制港澳人士來台,包括來台就讀的學生。不管你目前是在海外實習交換或是打工的港澳學生 ,例如:要從菲律賓、韓國回台,都無法入境,都建議直接回港澳,以避免你拿港澳的護照飛台灣之後無法入境又要飛回港澳。
Q 針對港澳學生啟動安心就學措施?
A 樹德科技大學自1月底開始一直都有在研擬處理彈性修課、網路教學、學分抵免等多元方式的修課方案,會全力協助學生如期完成課業,目前全台有近8千港澳生尚未入台,因此你們不是少數人,請大家不用驚慌。學校應視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妥適安排港澳學生之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輔導協助等事宜,啟動學生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機制,以即時提供協助。請連結(教務處查詢)
Q 延後開學行事曆異動狀況?
A 請連結(教務處查詢)最新行事曆。業務單位:教務處
Q 畢業典禮甚麼時候舉辦?
A 請連結(教務處查詢)最新行事曆。如有其他問題請聯繫業務單位:課服組
Q: 延後開學僑生獎助學金申請時間?
A 僑生獎助學金申請期限順延至109年3月16日,國內各大專校院為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陸續延至2月25日以後開學。為了保障同學權益,獎助學金申請期限順延至109年3月16日,請同學安心在家做好防疫工作。
Q 如果因為疫情,學校延後2週開學,對目前尚未取得健保卡資格的同學會不會有影響?
A 108年12月1日至109年3月31出入境,得不受曾出境1次未逾30日之限制。詳細情形可洽住服組綉惠老師。
  • 僑外陸生回台生活相關問題

Q 僑外陸生沒有健保卡會不會買不到口罩?
A 1. 持居留證、護照也能買口罩。2.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口罩搶購人潮,今日起實行口罩實名制,規定民眾須憑健保卡購買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表示,未居住滿6個月的僑生,因為還沒有取到健保卡,可依護照、居留證號碼購買口罩

敬請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使用肥皂勤洗手,做好個人自主管理,敬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