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系統

步驟一 - 申請入學

填寫 線上入學申請表

如無法收到郵件

如果您沒有收到我們發送的電子郵件,請檢查您的垃圾郵件文件夾。 如果您仍然無法找到此電子郵件,請與華語中心辦公室聯繫,謝謝。

解決方案

  1. 您可以在收件匣中搜尋寄件人 ctd@stu.edu.tw。 我們的郵件將從ctd@stu.edu.tw發送。
  2. 您可以將 ctd@stu.edu.tw加入安全寄件人列表(詳細說明)中,並請華語中心辦公室重新發送電子郵件給您。

步驟二 - 上傳報名文件

須申請簽證者

  • 護照或居留證影本
  • 照片電子檔 (3.5 cm x 2.7 cm)
  • 財力證明(三個月內銀行帳戶存款餘額達 US$2,000 或以上之存款證明
    1. 申請者需證明其具備在台就學的財力,至少需 US$2,000 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例如:銀行帳戶存款餘額達 2,000 美金或以上的存款證明)。
    2. 若使用親人的財力證明,親人必須寫信說明與學生的親屬關係,並保證願意支助申請學生在台的生活費用。
    3. 獎學金獲獎證明或銀行貸款證明影本亦可作為財力證明。

注意:根據中華民國政府之規定,須持有中文學習簽證或居留證之外國學生,每週必須上課 15 小時。

不需申請簽證者

  • 護照或居留證影本
  • 照片電子檔 (3.5 cm x 2.7 cm)

步驟三 - 繳費

資料審核合格後,將寄發繳費資訊(詳細報價單)。
可接受付款方式如下: 現金、銀行轉帳、信用卡(可接受 VISA/ MASTER CARD/ JCB)。

步驟四 - 申請簽證

  1. 登入 簽證申請表系統填寫資訊,並列印包含條碼之表格文件。
  2. 憑入學通知書至最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或 各駐外館處、辦事處申請簽證。

注意:入學許可書僅發給需申請簽證之學生;本中心將於申請人付款完成後,寄發入學許可書。(約三至五個工作天寄出。)

 

步驟五 - 註冊報到

至華語中心報到,測驗程度,並依程度分班。